當你站在生命終點站

回頭看時

你會在意什麼呢

 

面對生活當中的質疑

勇敢挺身or寫在名為「明天待辦」的備忘錄中

有些人用嗤之以鼻的態度

看待所謂的 愛 與 夢想

 

我們都是再平凡不過的小人物

但是  我會永遠相信

那些因感動流下的淚水

那些不完美的完美  那些燃燒生命而生的奇蹟

當我們為了有實踐價值的夢想奮鬥時

我們就是  夥伴了

 

這是本學期最後一次演講

還記得上次去文德時狀況百出

連影片都無法播放   緊張的慌亂手腳

所以今天想把這半年的累積   呈現出目前最完整的版本

 

今天終於把這段影片納入講稿   一直以來

HOYT(賀特)父子的故事深深感動著我

不僅僅是同為身障者的立場

更是因為不間斷挑戰的精神改變了世界的觀感

成為人們心中的模範

 「我只是穿上跑步鞋,推著我的兒子去慢跑而已,我是平凡人,我只是一個父親」

 

冬冬、太陽、愛秘利

三個因著車禍造成腦傷  導致四肢嚴重痙攣的年輕人

如同影片中的rick  終身無法正常控制自己的身體

礙於肖像權的問題  目前只能借著這方法

讓他們跟同學見面 

這是他們無法達成的遺憾

這也是罰再多錢也無法填補的傷痛

所以 

我深深的相信

當同學的靈魂與故事有撞擊時

才會烙印在心中

才有機會改變這個世界   對嗎

 

so我還是想再倔強一下

堅持我所相信的事

 

文德的同學們   謝謝

因為有妳們給了我前進的動力  LOVE U

arrow
arrow

    rwii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